咖啡.民宿.風味餐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打開幸福早晨的掛耳包

一早起床忙碌的上班族 ,VuVu特地為您準備了方便充泡的掛耳式咖啡包,只須熱水和杯子,就可以享受到活力現沖咖啡的DIY樂趣。

小技巧︰
  沖泡時分兩次給水,第一次先倒一些熱水 讓咖啡粉濕潤,第二次則加滿熱水。如果想要喝得淡一些,再補入第三次適量的熱水。
  提醒您將掛耳包沖洗乾淨,還能重複使用,環保又經濟。堅持新鮮剛烘焙好的咖啡豆現磨包裝成掛耳包,如有久候,敬請耐心等待。
  每盒十包 一包十二公克咖啡粉 $450

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來自德文部落的 Umu(爺爺)及 Kaingu(奶奶),清晨到海拔八百公尺的自然森林裡,採收櫻桃般的野生咖啡果實,用手工去除果肉,陽光日晒,連脫殼都用傳統的木臼與杵。德文部落的朋友精選出僅少的咖啡豆,請你來享受這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每包半磅 $600 品嚐有靈魂的新鮮現烘咖啡

另有"啡嚐原味咖啡禮盒"提供鑑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古都莊園」咖啡正在逐步朝向食品安全標章努力。
馬古都的原住民意思是「誠信」,我們承諾要給你最好的咖啡。

訂購與連絡

請與包金茂 (Ru Ni Gau) 先生連絡 0915-876625

欲訂購咖啡豆或是想要表達意見的朋友,請透過上述電話告訴我們。 或是透過電子郵件聯絡:ecorv@gate.sinica.edu.tw

請留下您的大名、地址,以及欲訂購的包數,我們會盡快用電子郵件與您連絡匯款方式。

※ 點擊上述郵件地址便可與我們連絡,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19/2007

啡嚐原味 來屏東品嚐百年歷史德文咖啡

科技生活記者:林燕 整理(2006/11/16)

  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德文村有全國最早期也是唯一的高山型咖啡,在這個「咖啡的世紀」,三地門鄉公所以推廣德文咖啡為主軸,結合山區農特產紅藜、芋頭,排灣族手工藝琉璃珠、陶壺等,打造文化創意產業的深度旅遊,要將三地門創意產業推向世界舞台。
  德文咖啡在一八八四年就種在海拔八百公尺的德文村,由日本人栽種,曾得過世界銀牌獎,是當時高品質咖啡的首選之地。日人撤退後,任其自然生長,沒有管理和生產,零星存活的咖啡樹至今已有百年,德文咖啡在國內咖啡史上佔有特殊地位。
  在咖啡當道、古坑咖啡帶動台灣種植咖啡熱後,有心人士就開始整合德文咖啡,由於有不少屬私人土地,整合不易,內埔農工前校長曾焜宗提出整合計畫,獲現任鄉長包水生支持,開始與內埔農工及屏東科技大學建教合作。
  今年年初,在屏科大教授指導下,三地門鄉以社區文化創意產業數位學習園區」獲全國高中職社區化專案計畫第一名,獲一年三百萬元,二年六百萬元的補助,這項計畫內容包含了原住民美食、服飾、創意文化、生態旅遊、數位學習和德文咖啡等。
  三地門鄉公所就依這套計畫推出「啡嚐原味」系列活動,自十二月一日起每逢週六、日在德文村舉辦,一連舉辦四週,以德文咖啡為主打,輔以平地人較少聽聞的「紅藜」等釀造小米酒的原料特產,以及世界唯一的「烘焙芋頭」技術,以「芋見幸福」、「紅藜時尚派對」及「景觀部落巡禮」為號召,準備將德文部落的特色一舉推向觀光舞台。
  協助推廣德文咖啡並上網準備爭取國際評鑑的林武夫指出,目前德文村公有地上栽種的咖啡面積達五十公頃,未來將推廣到三百公頃,現在生產的咖啡都送到內埔農工加工。
  目前三地門鄉正與當地產業聯盟展開創意行銷,例如將德文咖啡裝於原住民陶壼內,陶壼外再加掛琉璃珠,成為「三地門三寶」並展開行銷,讓消費者認識三地門鄉,體會排灣族原住民文化。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life.com.tw/01News/01news.asp?NID=244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