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民宿.風味餐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打開幸福早晨的掛耳包

一早起床忙碌的上班族 ,VuVu特地為您準備了方便充泡的掛耳式咖啡包,只須熱水和杯子,就可以享受到活力現沖咖啡的DIY樂趣。

小技巧︰
  沖泡時分兩次給水,第一次先倒一些熱水 讓咖啡粉濕潤,第二次則加滿熱水。如果想要喝得淡一些,再補入第三次適量的熱水。
  提醒您將掛耳包沖洗乾淨,還能重複使用,環保又經濟。堅持新鮮剛烘焙好的咖啡豆現磨包裝成掛耳包,如有久候,敬請耐心等待。
  每盒十包 一包十二公克咖啡粉 $450

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來自德文部落的 Umu(爺爺)及 Kaingu(奶奶),清晨到海拔八百公尺的自然森林裡,採收櫻桃般的野生咖啡果實,用手工去除果肉,陽光日晒,連脫殼都用傳統的木臼與杵。德文部落的朋友精選出僅少的咖啡豆,請你來享受這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每包半磅 $600 品嚐有靈魂的新鮮現烘咖啡

另有"啡嚐原味咖啡禮盒"提供鑑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古都莊園」咖啡正在逐步朝向食品安全標章努力。
馬古都的原住民意思是「誠信」,我們承諾要給你最好的咖啡。

訂購與連絡

請與包金茂 (Ru Ni Gau) 先生連絡 0915-876625

欲訂購咖啡豆或是想要表達意見的朋友,請透過上述電話告訴我們。 或是透過電子郵件聯絡:ecorv@gate.sinica.edu.tw

請留下您的大名、地址,以及欲訂購的包數,我們會盡快用電子郵件與您連絡匯款方式。

※ 點擊上述郵件地址便可與我們連絡,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19/2007

德文咖啡產業特質 期待喚回年青人再造部落

  公共電視節目去年拜訪過屏東德文部落培育咖啡豆第一年的成果後,今年年尾將是收成期,目前是咖啡豆由綠轉紅的時節,咖啡產業蓄勢待發正極需人力,來度過農忙期,因此咖啡的成功,更需要年輕人回鄉共同再造德文部落的未來。
  這是德文咖啡生長期的咖啡果、這是長熟後去果膠的咖啡原豆、最後是烘焙而可以直接磨粉飲泡的咖啡豆。整個產製的過程都必須經人力嚴格管控。去年本節目介紹過德文咖啡產銷班成立一年的成果後,今年再度訪視,原本只有一年的培養株,現今都已種到土壤裡,並且年尾就可以收成了。而目前是果子由綠轉紅的時節,咖啡樹上到處可看到等待成熟的果子。
  德文村的地理位置受制地形影響日照不會太充足,地勢不到1000公尺,年雨量推持在2000公釐左右,正是咖啡豆最佳的培育環境。根據一份調查指出從1996年到2003年間國內進口咖啡量成長了七倍之多,市場大量需求是絕對看的到的,而一株咖啡樹的生成主幹可以視生長情況更替,更具高經濟效益。但人力成本卻也相對必須投注的更多,然而究竟如何把咖啡產業在地化,對傳統的行銷概念勢必必須重新建立,甚至更重要的如何讓部落結合咖啡文化,田班長表示這才是最積極的做法。
  如何結合咖啡文化需要一定的時間,但近期產銷的目標田班長說到了對未來的願景。
  維持咖啡產業穩定最大的條件,就是需要大量的人力,而在日據時代的德文村原是4個部落,400多戶的大型社區,但在台灣都市化的影響下,僅剩160幾戶了。如今利用咖啡喚回青壯人口,未來可能變成另一項多出來的附加價值外,更讓德文的排灣文化,有再造與傳承的機會。

資料出處:公視新聞 季亞夫/威弓 採訪報導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http://www.pts.org.tw/php/news/abori/main.php#A

資料來源:
http://www.aborigines.sinica.edu.tw/thorp/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1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