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民宿.風味餐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雲霧間的咖啡故鄉

打開幸福早晨的掛耳包

一早起床忙碌的上班族 ,VuVu特地為您準備了方便充泡的掛耳式咖啡包,只須熱水和杯子,就可以享受到活力現沖咖啡的DIY樂趣。

小技巧︰
  沖泡時分兩次給水,第一次先倒一些熱水 讓咖啡粉濕潤,第二次則加滿熱水。如果想要喝得淡一些,再補入第三次適量的熱水。
  提醒您將掛耳包沖洗乾淨,還能重複使用,環保又經濟。堅持新鮮剛烘焙好的咖啡豆現磨包裝成掛耳包,如有久候,敬請耐心等待。
  每盒十包 一包十二公克咖啡粉 $450

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來自德文部落的 Umu(爺爺)及 Kaingu(奶奶),清晨到海拔八百公尺的自然森林裡,採收櫻桃般的野生咖啡果實,用手工去除果肉,陽光日晒,連脫殼都用傳統的木臼與杵。德文部落的朋友精選出僅少的咖啡豆,請你來享受這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咖啡。

每包半磅 $600 品嚐有靈魂的新鮮現烘咖啡

另有"啡嚐原味咖啡禮盒"提供鑑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古都莊園」咖啡正在逐步朝向食品安全標章努力。
馬古都的原住民意思是「誠信」,我們承諾要給你最好的咖啡。

訂購與連絡

請與包金茂 (Ru Ni Gau) 先生連絡 0915-876625

欲訂購咖啡豆或是想要表達意見的朋友,請透過上述電話告訴我們。 或是透過電子郵件聯絡:ecorv@gate.sinica.edu.tw

請留下您的大名、地址,以及欲訂購的包數,我們會盡快用電子郵件與您連絡匯款方式。

※ 點擊上述郵件地址便可與我們連絡,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20/2007

推廣三地門農特產品 點亮屏東觀光產業

( 中廣新聞網 . 2006/11/17)

記者:李台龍

   屏東縣三地門鄉是屏東縣最大的山地原住民鄉,土地面積一千九百六十四平方公里,全鄉海拔高度兩百到一千多公尺。
位於屏東縣東北端,中央山脈的南側,東與屏東縣的高樹鄉及鹽埔鄉相鄰,南與瑪家鄉為界,地形崎嶇,地勢起伏變化,深富山林之美。
   不但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青翠山巒、蜿蜒溪流,更有豐富的排灣及魯凱族特殊文化資產,尤其農特產品更是別無分號。
   三地門鄉公所為了行銷三地門地方特色,十二月一號起一連四個星期的週休假日,將舉辦「啡嚐原味」三地門鄉農特產品推廣系列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三地門鄉長包水生說:在「啡嚐原味」農特產推廣系列活動中,特地挑選德文村所生產的咖啡為主打,輔以平地漢人較少聽聞的「紅藜」等釀造小米酒的原料特產,以及世界唯一的「烘焙 芋頭」技術為號召,準備將德文部落的特色一舉推向觀光舞台,因此活動內容不但有德文咖啡、紅藜及芋頭等當地美食提供品嚐,還有知性的生態及文化深度之旅, 並且還能DIY親手烘焙咖啡及芋頭,以及難得一見的原住民「部落姑娘」選拔活動:其實三地門鄉德文村因為海拔高度夠,雲霧彌漫的環境,所種植的咖啡,在日據時代曾經獲得「世界銀牌獎」殊榮,可惜早年整合不易而少有獲利,迫使有栽種經驗 的原住民改種芋頭,以致風水輪流轉,讓同期栽種的台南縣東山咖啡,在國內及日本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希望德文社區以文化為凝聚力,團結做好咖啡生產品質控制,有期一日,不止能將三地門的德文咖啡輸往日本,還能成為 世界級的咖啡:推廣德文咖啡並上網準備爭取國際評鑑的德文咖啡聯盟理事長林武夫指出,目前德文村栽種咖啡面積達五十公頃,而且還陸續的增加當中,德文咖啡屬於台灣高山 型,不同於平地栽種的東山咖啡或古坑咖啡,有其特色及賣點,目前正與當地產業聯盟展開創意行銷,例如將德文咖啡裝於原住民陶壼內,陶壼外再加掛琉璃珠,成 為「三地門三寶」並展開行銷,讓消費者來到三地門鄉,都能認識並體會排灣族的原住民文化: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原住民創意產業,不僅可以點亮屏東,更可 以在國內、外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